網頁導覽

102年養護春季出遊-科博館之旅-3樓

2013-05-02 記者ji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掃連日多雨氣候,今日天空作美天高氣爽,一早長輩們滿心歡喜整裝待發,只見復康巴士方才到門口,長輩們就已在此等候。長輩們依序乘車後,領隊先行介紹本次參觀的主題展覽區,長輩們一面專注聆聽,卻也難掩歡欣雀躍之心,不時可聽見長輩交頭接耳的討論,歡愉的氛圍伴隨一行人抵達科博館。
   進到館內,映入眼簾的大型恐龍,讓長輩們紛紛看的目不轉睛,讚嘆聲更是此起彼落。以緩慢的步伐,我們一共參展了五個館區。由第一站茶香台灣特展;讓長輩了解茶葉的歷史,觀賞著茶具於不同時期美輪美奐的演進,更能品聞各種茶香,長輩們在本展次可真是滿足了視覺與嗅覺的享受。接著我們參觀了農業生態、中國科學技術、中國醫藥展;在館內多可見到舊時代文物,也勾起長輩們於舊時生活記憶,時可見長輩與陪伴者侃侃而談自己兒時生活經驗。最後一站;我們選擇了難得一見的千年葫蘆 福祿人間特展,館內展物除了讓長輩們看到胖、瘦、細長多樣式的葫蘆樣貌,也讓我們見識到既定印象的葫蘆,原來是可以擁有多重的變化,其中又以十二生肖呈現的葫蘆,引起多數長輩熱烈回應。
   回程的旅途上,長輩臉上看不到一絲倦容,反之,還聽見長輩仍欣喜的分享,可知此行不僅滿載收穫,更是玩的不亦樂乎。

影像

農業生態
懷舊分享
恐龍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