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亦宛然布袋戲

2013-03-28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次社區團體來訪的布袋戲團表演是由台塑企業贊助演出,希望回饋安養護中心之長輩,因此以懷舊的布袋戲團下鄉演出,讓偏遠地區之安養護中心也能重溫布袋戲的兒時趣味。一早布袋戲團便至本家搭起戲棚,加上本家主任特別以廣播宣傳,因此長輩們紛紛期待著布袋戲的演出下樓等待,工作人員也忙碌的至各樓層,將想參與的長輩一一帶到一樓來觀看演出。
   布袋戲主題為武松打虎-武松自幼離鄉背井,遍訪名師練就一身武藝。一日,因要回鄉會兄長,路過陽榖縣景陽崗。傳說陽榖縣景陽崗有一隻老虎,經常在午後出沒傷害過路商客,陽榖縣官出了一道公文:能打死老虎者重賞!引來懷有一身好本領的杜家兄弟四人,以為是揚名立萬的好機會,便結夥前往景陽崗打虎。可惜四人身手雖好,仍然不敵老虎的兇猛,眼看就要葬身虎口,所幸就再千鈞一髮之際,武松適時出現,救了杜家兄弟…故事精采、逗趣,長輩們各個看得目不轉睛,老虎出現時,還有長輩喊著老虎。本次布袋戲團親臨本家搭棚演出,是個難得一見的機會,因此長輩們參與率高,約有80位的安、養護長輩至一樓參與,也給予本家長輩們一個回憶童年的機會。
  
  

影像

認真觀看演出
與布袋戲合影
長輩開心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