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元宵活動-新春福蛇送吉祥

2013-02-22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月十五是元宵節,又稱上元,元夕或燈節,也是春節最後的一天,故有小過年之稱;本家也在元宵節前舉辦元宵活動猜燈謎及闖關活動。
   前天社工事先跟長輩作活動預告,一早長輩迫不及待的在問活動何時開始。社工及治療師第一站先到七樓,雖有一半的長輩去醫院復健,但長輩的參與度依然不減,社工一出完歇後語,長輩馬上說出謎底。大家熱烈討論答案,賴長輩還猜中兩題,最後還大方地將抽紅包的機會分享給其他長輩。二樓長輩對猜謎語似乎沒那麼擅長,但在其他社工協助下還是猜出謎底。三樓長輩一開始也是餐不出歇後語,猜到最後只要社工一講出:「阿婆生子」,長輩馬上回應:「真拚」接著社工一講;「六月割菜」長輩就跟著回應:「假有心」。此反應的效果是我們當初未料想到的。
   四樓長輩因臥床的人數較多,工作人員安排到每一位長輩房間內帶猜謎活動,透過這樣的個別互動方式,讓其他的社工可以更認識四樓的長輩。
   抽紅包時,林長輩還會開玩笑地說:「抽中一百萬了。」
   下午一念完佛,長輩很捧場地留下來參加闖關活動;社工先跟長輩說明遊戲規則,並發長輩每人一張闖關卡。每位長輩都卯足全力的參與闖關活動,吹乒乓球-考驗長輩的肺活量;橡皮筋走路-考驗長輩的走路穩定度及手部功能;最後,猜謎活動則是於長輩腦力激盪的機會。
   最後一站,工作人員到六樓客廳帶猜謎及夾橡皮筋活動,在長輩們開心的笑容中,完成了一連串的元宵活動。

影像

抽紅包討吉利
闖關活動真趣味
獲獎樂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