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溫馨耶誕慶冬至

2012-12-20 記者tri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冬至是中國十二節慶之一,古詩云:「家家搗米做湯圓,知是明朝冬至天。」隨著冬至的腳步即將到來,吃一口湯圓,意味著「圓滿」與「團圓」。冬至時節亦是聖誕紅的盛開時期,配合耶誕節的來臨,除了光鮮奪目的耶誕樹外,添加節慶表演活動及吃一碗熱湯圓,為寒冷的冬至節增添幾分色彩與暖意。因此本家擬舉辦融合中、西方文化的冬至耶誕節慶活動,在寒冬讓長輩們享受溫馨的節慶氣氛。
   今日冬至耶誕節慶活動舉辦在本家2、3、4、7樓,一大早氣氛就瀰漫著耶誕熱鬧的氣息,長輩們各個盛裝打扮,四個樓層安排出各類不同的節目。開場時,主持人說說冬至的故事及有獎徵答猜謎活動,讓長輩將氣球搓破,看看氣球中的謎題為何,後來本家邀請到弘明幼兒園小朋友至本家表演,長輩們開心的欣賞孩童表演,此表演節目為今日的活動做了一個很棒開場。另外,重頭戲的部分是耶誕老公公點星燈,四個樓層各選出1-2位的耶誕老公公,穿上耶誕老公公的紅色衣服,在大家的倒數下點下星燈,並發送禮物給所有的長輩,也讓耶誕老公公擁有一次最特別的美麗回憶。而接下來的節目表演皆以本家長輩為主,工作人員挖掘長輩的專長,鼓勵長輩上台大方演出,值得讚賞的安養吳奶奶,與本家主任配合演唱,兩人巡迴表演三個樓層,為表演活動增加許多笑點,也讓氣氛變得更加歡樂。另外,冬至少不了的吃湯圓及搓湯圓也有安排在活動中,讓長者除了享受耶誕的歡樂氣息,也要過個溫暖的冬至節。
  

影像

耶誕老公公送禮物
工作人員表演
弘明幼兒園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