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動手動腳動動腦-早操運動

2012-12-17 記者changtot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高齡化的社會持續攀升,針對高齡者的健康生活就格外受到重視,為長者在後半輩子健康的身心生活,延緩退化,甚至降低因病痛而臥床的頻率,於此本家工作同仁有機會到外研習休閒運動相關課程,回到本家嘗試以小團體型式推行,希望本家的每位長輩均可透過每天一小動,讓身心都能健康,故討論決議後,於11月開始辦理長輩的早操運動計劃,並於每三個月更新動作與目標。
  此活動為初辦,期望做為每日例行性的早操運動,對象是針對本家每位長輩,故在籌畫過程中,無法像小團體一樣能顧及到每位長輩的個別需求,例如依身體的限制。來設計動作,此次運動以低強度的肌內伸展動作來達到肌內的放鬆,使每位長期坐在輪椅的長者能夠活絡筋骨,以減少平時生活上的肌肉痠痛或拉傷的不適感,並促進健康愉快的身心,使長者生活機能獲得提升。
  早操運動,由每位工作人員,包含照服員、護士及行政人員輪留帶領,經透過養護會議時間,做基本的早操伸展動作教學,除了同仁順利帶領長者外,且也讓辛勞的工作同仁順便伸展筋骨、降低工作上造成的肌肉疲勞,身心愉悅的迎接新的一天。

影像

齊聚一堂健身操
同仁在旁協助
向上伸展拉筋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