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秋季出遊-台灣工藝發展中心(3F)

2012-09-06 記者changtot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在一個艷陽高照的早晨,長輩們早起做簡易的梳妝打扮後,由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陸續前往本家門口外等候上車,各個展現出幸福洋溢的面貌,可看出長輩們期待出遊的心情,有如頓時間忘卻煩惱,一同搭乘復康巴士前往具有充滿濃厚文藝氣息之南投草屯手工藝中心。
   在復康巴士上一如往常的帶領著長輩做完早課後,督導為長輩們介紹此次出遊地點及DIY項目-鑼鼓風車,並邀請家屬獻唱一曲,楊奶奶的女兒用甜美、清脆的聲音,清唱一首佛樂歌曲,搭配長輩及工作人員自然的節拍,在歡愉的氣氛中將低達此次出遊活動目的地。我們提前低達中心,長輩們先在陰涼處喝水休憩、拍照,欣賞中心外不同工藝館外的建築,於館前大合照,導覽志工蔡小姐親切的迎接大家,長輩們陸續進入館內,館內展覽眾多純手工精細作品,及DIY的體驗教室。
   流線型的藝術品上有數多紙鶴擺放在館內出入口,導覽志工介紹此藝術品是一座橋,橋上擺滿紙鶴,也就是神話中的一對戀人,牛郎與織女,只有在每年七夕時見面,而他們的愛情感動了喜鵲,故橋名叫「鵲橋」,館內特色之一;長輩們抬起頭欣賞竹藝所雕刻成舒適明亮的吊燈等,其各獨特工藝品都刻畫出栩栩如生的藝術之美。
   導覽志工帶領長輩們欣賞館內工藝作品,隨後到DIY體驗教室,讓長輩們動手彩繪出不同的色彩及圖騰,工作人員在旁協助完成較細膩的組裝工作,完成作品後,長輩們童心未眠的用嘴巴吹氣、也有用手指撥動它,不管任何方式就是要試著讓風車轉動,中心服員人員貼心的準備風扇,讓長輩的作品快速轉動,更展現出作品的趣味性。透過DIY的製作,對其各器官的刺激外,也讓長輩們喚起諸多的兒時玩意兒,別具意義。

影像

欣賞藝術之美
竹藝吊燈高高掛
彩繪圖騰初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