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秋季出遊-台灣工藝發展中心(2F)

2012-08-16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早晴朗的天氣,溫暖的陽光似乎是在訴說著今天是適合出遊的好日子。上午見二樓家屬已抵達本家期盼著今日與長輩的出遊。
   八點左右見長輩陸陸續續在照服員的整裝下,陸續到一樓大廳外等候上車。長輩個個帶著愉悅地心情踏上今日的出遊。
   一路上在中投公路上,長輩在蕭督導的主持下抵達此次的目的地-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
   抵達目的地時先由導覽員做個簡單的導覽介紹,只見只長輩見到傳統的手工藝觸動起了年輕生活的點點滴滴。
   接著在長輩陸陸續續抵達手工藝教室,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長輩依序就定位;長輩見桌上的小燈籠的材料表情很開心。見長輩都還沒坐定位手就先伸手拿起燈籠的材料觀看。
   有些長輩甚至等不及手工藝老師帶領,就動手拿起了材料躍躍欲試。在老師的指導下,李奶奶自己伸手主動拿起燈籠跟流蘇試圖要將流蘇裝在燈籠底下;江爺爺從社工手接下剛完成的小燈籠握在手裡,見兒子拿起相機不斷的調整角度想將幫爸爸留下最美的回憶;其他長輩也在志工與家屬的協助下依序地完成作品,長輩們開心的拿著自己的作品,在外頭一起拍了一張大拍照。
   回程路上,長輩個個小心翼翼的拿著自己的小燈籠,在督導快樂出帆的輕快歌聲中返回本家。
  

影像

動手製作小燈籠
合照開心展作品
參觀導覽受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