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1年度安養住民生活適應成長團體-時光列車來靠站(二)

2012-07-12 記者thebes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早遊戲室充滿的熱鬧的氣氛,長輩陸陸續續的進到遊戲室;大家先是喧寒幾句便熱絡的聊起天。每位長輩都帶著期待的眼神似乎正期待著今日的活動。
   社工先是用簡報的方式讓長輩回想在本家的每個角落,一開始長輩似乎猜不出來相片裡的地方,慢慢地在社工的引導下,長輩也開始抓到訣竅。整個氣氛也慢慢變得熱絡,長輩也開始交流互動。透過這樣的刺激反應,讓長輩嘗試去回憶並更加深本家每個地點的印象。
   接著社工安排讓長輩以闖關的方式到每個地點完成一個小活動;長輩個個精神抖擻的到社工指定的地點參與活動。
   透過活動方式讓長輩認識社工外的工作人員及本家的活動空間。
   第一站,長輩依序到閱覽室找到今天的報紙並由一位長輩將報紙大聲唸出來,已完成任務。透過此活動讓長輩可以更了解閱覽室的資源及加深地點印象。
   接著到運動室時,每位長輩就像孩子一樣開心地體驗著運動器材,有的玩起投籃機,有的體驗按摩機器。洪奶奶因第一次進到遊戲室,似乎感到很新鮮。
   長輩到每站闖關與工作人員互動,認識本家工作人員的工作內容,見長輩認真地發問問題,聽工作人員作介紹。
   最後回到原休息室時,長輩個個似乎已有些疲憊,但還是很開心的分享了心得。
  
  
  

影像

闖關活動真趣味
籃球PK我最行
分享互動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