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七樓春季出遊-古早巡禮

2012-03-15 記者Ji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三月逐漸脫離了寒冬,一早炙熱的陽光透過玻璃的熱度傳達它的喜悅,一掃連日的陰雨綿綿,只見戶外百花爭鳴,今日的景物似乎特別的動人,我想是為迎接7樓長輩的出遊而展現的吧!
   行前的準備,只見本家的工作同仁總動員忙著張羅,有的化身為服裝設計師為長者搭配著漂亮的衣物,有的化身為彩妝師為長者畫上流行的彩妝。而萬事俱備的長者則是於一旁悠閒的哼著〝快樂出航日〞的旋律,出遊之行的序幕只見每位長者神采奕奕,難掩興奮的喜悅期待出發。
   第一站孔廟的巡禮,這裡對許多長輩來說並不陌生,可聽見些許長者分享著自己對這裡的熟識掌故,些許長者則是將舊經驗的認知連結當起導覽人員,見及孔廟的寬廣感受到寧靜清幽,聽見長者此起彼落的讚嘆聲,一時之間長者們心曠神怡,其樂無窮。
   第二站放送局古早味的懷舊物,此地點為最早的廣播電台,但礙於無障礙空間並未全面施行,長者只能於一樓的空間逛逛,雖然些許遺憾,但值得一提的是周邊的生態植物卻也讓長者有機會 和大自然做最親密的接觸,其中就可見到廖奶奶平日對植物生態的研究,再此,廖奶奶也與其他長者及協助者分享了自己所愛的植物訊息。
   休憩片刻,先是點心享用時刻,備有小糕點、餅乾及茶水,以及加碼搭配消暑的冰棒,長者難得吃到〝枝仔冰〞還有多種口味的選擇,只見多數長者無不是迫不及待,用盡所有的力量突破生理受限來拆開冰棒包裝紙,大口咬下去的那霎那,臉上已堆上滿足的快樂。
   團康遊戲時間,考量了每位長者生理受限的能力,活動方式用姓氏骰子決定表演人物、動物骰子決定模仿動物、數字骰子決定表演秒數,藉此活動設計讓每位長者對此遊戲都能擁有參與的機會,而陪同參與的家屬在此活動中,也增添了與長者互動的機會,看到長者的模仿秀,台下長者熱絡鼓掌,歡笑聲連連。
   活動結束前,大合唱的時刻,用經典台語歌曲背景伴奏,長者輪流接唱,歡笑嘻鬧的合音天使,讓活動氛圍更是熱鬧非凡。快門按下的瞬間抓住霎那間的感動,長者臉上堆砌的是幸福滿足的笑靨,那麼燦爛的笑容,我想就是長者對此趟出遊之旅的答案!
  

影像

孔廟合影
休憩片刻-冰棒消暑
團康遊戲-模仿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