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圓圓滿滿猜謎趣!

2012-02-02 記者yoyo1111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元宵節在我國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 "元"指月亮正圓, "宵"即夜也,所以元宵亦有一年之中第一個月圓之夜的意思。按照我國古代的習慣民間將會舉行熱鬧的節慶活動如祭祖、迎花燈、猜燈謎等一系列活動。
  因應一年一度的元宵活動的到來社工組也在二月二日這天為安養長輩準備的活動讓長輩感受一下元宵的熱鬧氣氛。元宵當天廚房為養護長輩們人人備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圓,讓每位長輩感受暖暖的春意。社工組也準備元宵猜節慶活動邀請安養長輩前來參加。活動一開始由許社工獻上滿滿的祝福語問候各位長輩,希望長輩在新的一年裡能平安健康。元宵活動一開始,先來段音樂傳球活動暖暖身;讓長輩們活絡一下筋骨。音樂一下,拿到籃球的長輩開始將球傳給其他長輩;音樂一停止手上握有球的長輩將為大家來段祝福的話語。
  第二階段來個手比劃腳猜名詞活動,長輩們踴躍的舉手自願上台手比劃腳。台前長輩比得用心,台下長輩也舉手猜得熱絡。猜中的長輩即可獲得一份糖果與飲料當獎勵,沒猜中的長輩也準備一份環保筷作為禮物。每個長輩玩得欲罷不能,不到公布答案那一刻,長輩皆引頸盼望的期待猜中的那一刻。
  第三階段特別準備猜歇後語活動讓長輩來動動腦筋,每位長輩都展現了豐厚的學識,問題一說出來,台下長輩馬上迫不及待的說答案。活動尾聲安養長輩也忍不住上來出題目給台下的長輩猜一猜。
   此次的元宵活動動靜皆有,展現本家長輩的活力與學識。人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每位長輩都是本家的寶,此次的活動也在老寶貝們的歡笑中圓滿的落幕。
  

影像

傳球賀元宵
手比劃腳樂無窮
歇後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