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百年送愛心—資深藝人社區關懷活動

2011-08-23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為關懷台灣長輩以及推動台灣演藝工作者回饋社會的善心,由行政院新聞局指導、中華民國歌舞藝能服務人員職業工會聯合總工會主辦「百年送愛心—資深藝人社區關懷活動系列」,此公益愛心列車於8月23日中午開至本家演出,活動前長輩們即滿懷期待可以看到專業的演出活動,雖原是午休時刻,但也有百多位的長輩各各神情愉悅的在大廳等候節目的開場。
  幾曲懷舊歌曲拉開了活動的序幕,資深藝人康弘幽默風趣的主持方式,讓長輩的笑聲未曾停歇,能歌善舞的男、女藝人帶來一連串的精采表演,長輩搖動手上的綠豆沙鈴跟著輕快的節奏一同哼唱,台上展現熱情表演、台下回饋熱烈掌聲。而專業藝人的表演方式果然不同凡響,除了歌舞的基本工外,亦需掌握台下觀眾每分每秒的情緒,不能有一絲一毫的冷場,台上熱絡開場後隨即走到台下與長輩互動,這樣親民的表演方式更帶動了整場氣氛,原本幾位體弱的長輩在熱絡氣氛感染下,活力十足的跟著拍手與唱和,原本憂鬱的長輩開心的向工作人員說感謝,長輩們充滿笑意的臉是今日公益演出的最佳寫照,熱烈精彩的表演結束後,由創辦人朱老師代表本家長輩贈與書籍及感謝狀以表達感謝之意。
  藝人在螢光幕前帶給眾人歡樂,演藝生涯洵爛光彩,但也容易稍縱即逝,今日這些藝人走出了幕前將其熱情化為大愛帶至各地,這樣的暖意更可深入人心;長輩們將其一生貢獻給家庭與社會,晚年體弱時大多都需他人協助,但以一句感謝、一個掌聲來回饋,也是讓人歡喜的助人者。今日的夏日午刻,磚紅色的建築物裏充滿了熱情、笑聲與活力。

影像

資深藝人與長輩互動
熱烈歌舞掌聲不斷
創辦人贈書及感謝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