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歌唱會-養護長輩卡拉OK活動

2011-07-20 記者abc22235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舉辦養護住民的歌唱分享活動,活動前由實習生到各養護樓層邀約長輩參加,並請小志工在現場招呼先到的住民,先將上次安養住民唱過的歌曲輸入播放長輩對於熟悉的歌曲會跟著哼唱。
  一開始大部分的養護長輩較被動害羞,需要實習生多鼓舞才願意歌唱,且需要主持人來帶動氣氛。參與的長輩漸多後,照服督導及社工人員協助邀約長輩歌唱,氣氛變得很熱絡,活動期間有不少住民十分害羞不敢開口唱歌,工作人員在旁邊鼓勵讚美或陪同歌唱,許多住民都覺得很開心,願意點唱歌曲來獻唱一首。
  活動最高峰是活動快結束時,有阿嬤在旁熱舞,全場掌聲如雷,將氣氛帶到最高點,最後邀約不少長輩清唱幾首耳熟能詳的懷舊曲目,連結長輩的文化背景。活動結束時長輩們表示對於茶點很滿意,也給實習生正向的回饋,並期待下次再邀約共同參與此活動。
    舉辦此活動主要目的是使養護的住民們有休閒娛樂的機會,促使長輩跟不同樓層的住民一起互動,從老歌中連結過去的生活,增加感官刺激,藉由音樂的媒介,讓長輩回味往日時光,並增加長輩們與他人交流的分享空間。
  

影像

認真的找歌中
小志工與長輩互動
鼓勵長輩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