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父親節活動-阮家阿爸,尚蓋緣投﹗

2011-08-05 記者pi587014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父親節是全國天下父親的生日,而在我們印象中的父親是家庭的支柱與臂彎,他會把自己所擁有的、所會的事物從不吝嗇的傳授給子女,並且經由一代又一代之傳承,使後代子孫健康地長大,習得生存及待人之道。為了感謝我們辛苦及偉大的父親們,我們特別為本家所有的男性長輩慶祝父親節,邀請長輩們一同參與溫馨的活動。
   節目開始由歌唱志工-黃小姐演唱懷舊日語歌曲,長輩們十分陶醉於美妙歌聲,這樣的表演引起了共鳴,陳奶奶高興的起身跳舞,並一同合唱日本歌曲;林爺爺也很開心的拿起手邊的綠豆沙鈴幫忙伴奏,使活動的氣氛變得很熱絡,且在演唱的過程中,吳爺爺的兒子陪同爺爺來參加活動,爺爺很開心與兒子合照,流露出幸福的笑容。歌曲表演的尾聲,羅爺爺的媳婦在現場演唱歌曲送給爺爺,使羅爺爺感到很開心,最後陳奶奶也清唱了一首歌曲作為壓軸,獲得如雷的掌聲。
  「製作卡片」時,由於首次嘗試這樣的活動,長輩面對桌上所擺放的美術用品時,感到不知所措,幸由志工及實習生分頭示範並且協助長輩進行圖片的黏貼,長輩對於這樣的活動亦感到十分新鮮有趣,因現場有許多成員是養護的長輩,在活動進行時,較需他人協助才能順利完成作品,林爺爺在完成自己的作品後,喜悅的將作品讓實習生及志工欣賞,並且分享卡片裡所喜愛的圖片,活動結束後長輩們歡喜帶著自己作品回到自己居住的樓層休息。
  

影像

經典日語歌演唱
爺爺幫忙伴奏
溫馨親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