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大明志工社-關懷長輩

2011-07-17 記者milanou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又值盛夏,是莘莘學子們放暑假的時候,學生們利用暑假期間特地撥空至本家關懷長輩,精心設計多樣活動,而本家長輩也以最真誠地心歡迎學生們的到來。
  活動開始本家長輩以表演一首兒歌歡迎學生,在場家屬及學生紛紛拍手叫好,讓表演及看表演的長輩紛覺面上有光,倍感榮耀。
  學生們回敬予本家所有長輩的活動有魔術表演、吹畫、下棋等活動,第一次現場看表演魔術的長輩們,臉上露出驚奇的表情,表演者每施展一種魔術,長輩們便驚呼一次「哇!」,魔術表演後緊接著吹畫及下棋活動,不少長輩未曾接觸過吹畫,險些把調好的顏料當成果汁喝,經過說明後,了解如何畫吹畫,長輩恍然大悟地哈哈大笑起來,並把自己險些喝下顏料一事,當成趣事一則與工作人員分享。
  最後,在下棋活動中,學生耐心地陪著長輩下棋,在近一小時的棋藝拉鋸戰下,紛紛敗給棋藝高超的長輩,學生雖然輸給長輩,但看到長輩獲得勝利的滿足笑容,也跟著喜悅。
  學生此行帶給長輩歡樂,並讓自己個人獲得心理成長,這樣的結果令人歡喜,期待大家有緣再見。

影像

長者獻唱迎學子
繩子魔術吸睛
吹畫趣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