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福粽飄香~慶端午

2011-06-02 記者milanou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國曆6月6日,是舊曆5月5日端午節,爲讓本家長輩感受端午節節慶氣氛,本家社工組特地舉辦了「端午節-福粽飄香」活動。
  首先於5月31日上午在一樓大廳爲安養長輩準備了數個闖關活動,行舟取物、打午時水、正午立蛋、擲骰享粽香等關卡,安養長輩們一開始配合指令排隊闖第一個關卡「行舟取物」,長輩們在此關健步如飛很快地取回香包,便前往第二關打午時水,長輩們手眼協調極佳,輕鬆的將水杯的水倒入寶特瓶,完成打午時水的任務,因為覺得有趣便快步地移動前往「正午立蛋」的關卡,長輩將大中小球一一擺放在大中小的球柱上,雖然有點難度,但每位長輩都耐心細心地將球穩穩地擺置球柱上,闖過了三關每位長輩都非常開心,準備丟骰子吃粽子,當骰子出現粽子的圖案時,長輩覺得很有成就感,並領取過關獎品-粽子,一邊吃著粽子一邊與身旁的其他長輩分享活動感想及粽子的滋味。
  6月2日在養護樓層舉行端午節慶祝活動,這一天先透過音樂播放輕鬆的歌曲讓長輩們欣賞,接著讓長輩們了解端午節習俗的由來,並藉由猜謎的方式讓長輩們動動腦,長輩們對於端午節的習俗非常了解,因此在猜謎時每個人都拚命舉手搶答,幾乎每個長輩都答對題目獲得獎品,並面帶滿足的笑容。
  長輩們動腦動口猜謎後,最後當然要運動一下,因此藉由「正午立蛋」、「陸上行舟」等遊戲,讓長輩感受競賽的樂趣並達到運動的目的,「陸上行舟」讓長輩們透過傳遞龍舟帽的過程感受過端午節的氣氛,「正午立蛋」活動中,長輩將最後一個球放到球柱上時,擺出成功的姿勢,讓人看了心情亦隨著歡喜起來。
  活動最後在長輩們的歡笑聲及工作人員的掌聲中結束,期待明年的端午節長輩們能夠再齊聚於本家一起快樂慶祝端午節。

影像

「正午立蛋」成功
擲骰享粽香
齊打午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