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心馨相映,慈母恩

2011-05-07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的空氣中瀰漫著陣陣的馨香,遠處傳來學子的吟唱「慈母手中線……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在這充滿溫馨與感恩的季節中,本家於母親節的前一天舉辦『心馨相映,慈母恩』活動,透過活動傳遞慈母之恩、感懷慈母情。
  當天活動由與會的家屬與工作人員紛紛為爺爺奶奶別上一朵朵鮮紅的康乃馨中揭開序幕,雖然有些長輩的家屬尚未出席,但現場參與的家屬不分你我亦為其別上馨花、獻上祝福語,宛如一家人般相互照應。
  在慈母恩典的時間中,由幾位奶奶代表全體身為母親的奶奶們切蛋糕,主持人亦於一旁講述母親這一行偉大的職業生涯點滴,道盡母親用為家事操勞而粗糙的一雙手掌,溫柔的撫慰孩子的心靈,不論孩子是否已為人父母或已邁入中高齡,在母親的心中依舊無時無刻不牽掛著孩子,「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而為人子女的我們,對於媽媽無私無悔的愛,更應永記於心,時時感恩與關懷。
  此次以口琴、直笛、洞簫、歌聲與古箏等中西樂器輪替方式串聯起每個人心中對媽媽的感恩與愛,在琴聲中表情深,於蕭聲中話感恩,藉柔和的笛聲與細膩的歌聲傳遞母親的慈愛。或許是氣氛使然在接近尾聲的溫馨時刻中,幾位家屬紛紛上台點唱歌曲,透過歌詞中的意境,表訴媽媽的辛苦與付出,在媽媽和藹的低喚、細心的照顧、病中的撫慰裡,享受著媽媽的愛。期間有家屬眼眶中含著淚光,強忍著心中就要潰堤的情緒,微微帶著哭腔,一聲又一聲唱出媽媽撫育子女的辛勞,自身對媽媽的心疼與感激之情。
  淡看世事去如煙,銘記恩情存如血,雖然歲月在母親的容貌上刻下了一道道的皺紋、在手上留下一層層的厚繭,但母親的愛依然永恆不變,是以在母親節將來臨的日子裏,還是要說一句:「媽媽~母親節快樂!」。
  

影像

綿綿蛋糕藏母心
心馨相映慈母恩
餘音繞樑傳母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