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春季出遊-科博館探索之旅(4.7樓)

2011-03-30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是春季之旅的最末梯次,因行前細心的籌畫與安排,一早四、七樓的工作人員幫長輩們梳妝打扮後,極有效率的讓長輩們在集合時間前即可整裝待發,長輩們臉上掛著微笑、心情雀躍的等候復康巴士的來臨。
  這梯次的出遊有五位家屬來陪伴自己的親屬,讓長輩們在享受出遊的愉悅之餘,亦同時享受親情互動的溫暖,其他長輩也在工作人員的陪伴下一同探索傳統歷史與科技智慧的博物展,一行人一個推著一個輪流參觀了「農業生態」、「中國科技」、「恐龍時代」、「生命起源」、「大地塊寶」等主題區,首先參觀「農業生態」主題區,農村的生活生態與用具,讓長輩們回味往日農村社會中辛勤但幸福的淳樸生活,緊接著各個主題區不論是中國千年來祖先們的智慧科技物品,或者遠古時代的恐龍生物及深埋在地底下的結晶礦物都令長輩們嘖嘖稱奇,地球豐富的生命與生態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即展現在走過半世紀長輩的眼前。
  走訪科博館內的主題區後,一行人至戶外綠樹林間用茶水、點心,小憩後邀請黃爺爺吹奏口琴,「望春風」、「雨夜花」、「你怎麼說」等一首首老歌讓平時較沉默的長輩也不自覺的一同哼唱,園地的另一隅,一群幼稚園黃衣小天使佇立聆聽爺爺奶奶的琴音與歌聲,曲終時可愛的囝仔以小手的大掌聲來表達心中的感動,養護長輩們的出遊活動不僅可以到戶外抒展身心,對機構外的大眾也提供了啟發生命教育的機會,「活躍老化」不是口號,也不僅是健康長輩的權利,而是實實切切的行動。
  今年的春天在忽冷忽熱多變的氣候中悄悄地要進入清明雨紛飛的季節了,3月份舉辦的安、養護春季出遊也在今日有個最圓滿的句點,連續四梯次的出遊活動,90多位長輩在50位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可以到戶外探訪春天的氣息,來不及參與春季旅遊的長輩們可等候下半年的秋季之旅。春天是大地重生的新契機,經由春天活泉的洗禮,祝福長輩們身心安康、活力一整年。

影像

01.農村展懷舊味
02.超時空生命源
03.口琴音老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