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員工教育訓練

2011-04-01 記者feel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試辦員工教育訓練課程,期望透過多樣化的學習,提升同仁對本家向心力及讀書風氣,從97年辦理至今已三年多,經歷了許多磨合與檢討,從最初開辦的佛經選講、論語、直笛、電影欣賞、瑜珈、讀書會、讀經班及社會工作、護理方面的專業課程,今年則結合長青學苑的各類課程,加入了多項才藝班,包括書法、國畫、二胡、古箏、基礎電腦…更豐富了課程的內容。
   為督促同仁能積極參與本家教育訓練,將學習活動分為甲、乙兩類課程,並制定學分制度,讓所有同仁每年達到需修習的學分數。其中甲類課程以佛經選講及論語課程為主,每月平均有6-12堂數,禮請台中佛教蓮社師長講演,增加同仁對儒佛文化的認識;乙類課程則以才藝項目為主軸,每月平均有10-12堂數。
   在甲、乙類課程之外,也相繼辦理社工、護理及照顧方面的專業課程,敦聘大專院校的專業師資蒞臨本家演講,課程包括有個案服務計畫擬定、非營利組織的發展與認識、志工管理、機構經營效益、溝通技巧與調適、意外事件預防與處理、老人身心發展、照顧倫理及照顧實務技巧、臨終關懷、用藥安全、病人安全、感染控制……等,讓同仁在例行的工作之外,能吸收新的知識與見聞,刺激同仁在學習中發揮創意,將新知應用於適合的照顧方式,以提昇照顧品質。
   在試辦三年後的今日,也做了許多檢討與調整,加入更多有趣的學習課程,期望藉此產生學習的風氣,讓同仁在工作之餘充實心靈上的食糧。

影像

97.09.05論語
99.05.07照顧倫理
99.09.13意外事件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