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100年度養護(二樓)春季出遊活動

2011-03-16 記者milanou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出遊的這天天氣突然轉冷,長輩們裝備齊全,外套、帽子、圍巾、手套等等,準備好就要出發前往期待已久的科博館,8:00長輩們已經迫不及待地在本家入口處殷殷地等待台中市復康巴士的到來,當巴士緩緩駛進本家庭園時,長輩們雖然無法自行行走,但手已經放在輪椅的輪子上蓄勢待發的模樣,當復康巴士展現其特殊的裝備「輪椅升降機」時,長輩們眼睛都亮了起來,很有新鮮感,於是在長輩們眼中神奇升降機的護送下,陸續搭上了巴士。
  長輩們難得出門,即便在巴士上的短暫時光,也要充實地渡過,此時便有長輩打開嗓子唱起歌來,其他長輩們也隨著歌聲打著拍子,頓時整車充滿歌聲及掌聲,工作人員們也開心地隨節奏哼著歌,好似一台「歡樂巴士」,載著滿車心情愉悅的人。
  當車子抵達科博館時,長輩們一一下了車,在科博館內長輩們認真地看著展覽品,本家代理社工組長則充當導覽解說員,讓長輩們對展覽品有更進一步地瞭解,長輩們在館內不斷發出驚嘆聲!很多都是第一次看到這些東西,真是很有價值,工作人員看到長輩們這麼開心,舉辦活動的辛苦一下子都不見了,讓長輩們在有生之年,可以像年輕時一樣到處走走看看,達到真正有尊嚴的老化是很有意義的事。
  從科博館內出來後,長輩們一起在戶外享用帶著淡淡菊花及桔子香味的茶飲,以及不同口味的餅乾,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滿足的表情,頓時我眼中的長輩們就像老枝長出新芽般,充滿新意。
  時間接近中午,巴士前來接等著返家的長輩們,在車上長輩們分享出遊的感想,每個人都感到開心,並期待著下次出遊的日子,大家都帶著歡喜的心情回到仁愛之家享用美味的午餐。

影像

整裝出發
大象腳下開心照
返家前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