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耶誕茶會

2009-12-24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白雪飄飄,鹿鈴霄霄,2009年的耶誕節正逢寒流來臨,增添了過節的氣氛,本家在12月24日平安夜的當天邀請安養長者一同共度耶誕節慶,以溫馨歡樂的氣息化去冬季朔風的凜冽。
  今年的耶誕節本家邀請了一位穿紅衣的慈祥老人,乘著柔和的音符,飛過小屋灑下祝福,爺爺奶奶各個展露笑容,張開雙臂迎接祝福。此次的活動結合了「歌唱同歡」、「腦力激盪」和「神秘嘉賓-耶誕老人送溫情」來呈現節慶氣氛,且對於鬍鬚皚皚裝扮下的耶誕老人真實身分-王爺爺,長輩雖了然於心,仍紛紛帶著既新奇又興奮的心情急著和耶誕老人於耶誕樹下拍照留念,對爺爺奶奶們來說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
  在耶誕樹上耀眼的綵燈所散發出的星光爍爍陪襯下,爺爺奶奶以優美的歌聲充當耶誕優揚的鐘聲,將所有煩惱與苦悶留於過往的歲月中,隨著樂符以歡笑喜悅邁向嶄新的開始。
  由於耶誕節在西方的文化中相當於過年,因此,藉此活動讓爺爺奶奶以不同的形式向2009年裡春天的生氣盎然、夏天的翠綠蔭蔭、秋天的碩果纍纍、冬天的白雪皚皚做一個道別,以輕聲的問候、誠摯的祝福,迎接即將到來的一年。
  藉以溫馨家庭式的聚會形式,讓爺爺奶奶們一邊享用美味的蛋糕西點、甜品,一邊歡唱同樂,聽著台前主持人的謎題,做一下腦力激盪。當主持人尚在說明題目的同時,爺爺奶奶們早已手舉高高欲發言,幾位活力十足的長輩則是揮舞的雙手迫不及待的說明答案,期待能獲得大獎。
  在耶誕老公公的歌聲搖曳下進入活動尾聲,爺爺奶奶帶著歡愉的心情,相互攙扶至出口處與耶誕老公公道別,接過耶誕老公公親手遞上的結緣品,並合掌表感恩,其實,真正促使爺爺奶奶快樂的來源是那人與人之間最真摯的互動情感,引發了愉快的念頭和幸福的笑容。
  透過一個半主導的活動形式,邀請長輩擔任活動殊角,提供一個舞台讓長輩們有機會展現才能,提升自我肯定,拉近彼此間的距離,增進人際網絡的凝聚力。
  

影像

耶誕老人播歡樂
腦力激盪顯睿智
餘音繞樑慰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