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卡啦ok活動報導

2009-10-05 記者wantsilenc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庭園旁樹林裡此起彼落的秋蟬聲,彷彿弦器演奏的交響樂,響亮交錯的和聲,如同院內長輩呼朋引伴的高歌演唱。每月的第一個星期一,是本家爺爺奶奶參與卡啦ok活動的日子。每當這天的到來,爺爺奶奶們總是引類呼朋,邀請喜愛唱歌與聽歌的長輩一同參加,藉由歌聲洗滌煩惱與連繫彼此的情感,從其他長輩的掌聲中獲得自我的肯定。
   歌唱活動開始前,爺爺奶奶互相邀請彼此參與活動,當長輩們陸陸續續參加團體,成員中活躍的奶奶總會率先引吭高歌,製造歡樂的氣氛邀請其他爺爺奶奶加入演唱的行列。長輩們翻閱歌本挑選所要演唱的歌曲,有備而來的奶奶們拿出自己的歌本,指定點選拿手本領的歌曲,蓄勢待發準備展現歌唱實力。坐在台下的爺爺奶奶,手持鈴鼓與沙鈴隨著旋律擺奏樂器,每當其他爺爺奶奶演唱結束,便會給予熱烈的掌聲以茲鼓勵,扮演活動中不可缺少的最佳聽眾。活動中除了演唱爺爺奶奶那年代的經典歌曲外,音樂也喚起爺爺奶奶們記憶深處的兒時童謠,當奶奶隨著輕快的旋律哼唱「遊夜街」、「桃太郎」等日本童謠歌曲時,台下的長輩們也一同歡唱回憶童年單純無慮的快樂時光。
   活動即將結束,爺爺奶奶們點播「期待在相逢」歌曲,透過歌詞中期待在相聚的心情,表達出爺爺奶奶對於卡拉ok歌唱活動的喜愛,同時也作為下次活動相聚的邀請。
  

影像

日本童謠同歡唱
日本歌曲意寓濃
台語金曲高歌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