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創意DIY-手工餅乾

2009-08-25 記者wantsilence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炎炎夏日之際,本家同仁為了引起養護層樓長輩們的味蕾,特別設計「創意DIY-手工餅乾」的活動,讓爺爺奶奶在炙熱的夏天裡,藉由捏製麵團以及烘烤餅乾的過程中,一同歡樂的製作與品嚐小點心。
  餅乾製作開始前,同仁發給每位長輩一雙手套,與鮮黃的奶油芝麻麵團,爺爺奶奶拿到鬆軟綿密的麵團,臉上露出躍躍欲試的表情,迫不及待的想率先嘗試製作餅乾。為了增加活動的趣味性,特地搭配日本童謠歌曲,讓爺爺奶奶們在輕鬆的節奏陪伴下,發揮捏製巧奪天工的手工餅乾。
   創意手工餅乾製作過程中,許多爺爺奶奶交頭接耳的討論如何捏塑,有些長輩將鬆軟的麵團捏製成鮮黃的蓮花,或將搓揉成芝麻點綴的湯圓,透過爺爺奶奶的雙手按、壓、捏、搓、揉,蓬鬆的麵團頓時變成許多小塊的可口餅乾。小塊丁的半完成品令長輩垂涎三尺,有些長輩抵擋不了麵團的誘惑,差點將尚未烘烤的餅乾放入嘴中,鬧得其他爺爺奶奶哄堂大笑。長輩捏塑完成的造型餅乾,依序排列放入烤箱之中烘烤,經過10-15分鐘的高溫烘培,香氣四溢的奶油芝麻,陣陣的從烤箱飄散於養護層樓,爺爺奶奶們聞到撲鼻的餅乾香,不禁都垂涎欲滴的期待著,品嘗自己親手製作的餅乾。
   濃郁脆酥的手工餅乾,從烤箱拿出分送給每位爺爺奶奶,長輩們拿到自己製作的餅乾便大快朵頤的品嘗,入口香脆的味道令長輩們露出開懷的笑容。創意手工餅乾的活動,不僅讓爺爺奶奶體驗親手製作餅乾的樂趣,也品嘗到可口美味的點心,活動後長輩們燦爛的微笑也為這次的手工餅乾劃下完美的句點。
  

影像

巧奪天工壓壓樂
搓揉捏塑興洋洋
濃郁香脆喜滋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