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愛心匯集南下賑災

2009-09-09 記者ye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此次莫拉克颱風災後復原期間 本家院民主動配合蓮社響應賑災 發起勸募活動 本家創辦人之一的朱斐居士也特地從上海匯來捐款專款專用 經工作人員匯集眾人的愛心後 統一交台中蓮社辦理賑災 陳雍澤老師也是本家常務董事此次亦親自參與此賑災活動 以下為聯結報導
  
  ~莫拉克八八水災-賑災系列之一 ~ 六龜鄉賑災記實
  引用自 http://plog.tcbl.org.tw/plog/post/50/1019
    2009年8月7日,莫拉克颱風侵襲我們臺灣,三天幾乎降下一年的雨量,加上人類過度開發,致臺灣南部與東部縣市有許多區域歷經嚴重水患,這場「莫拉克-八八水災」造成不少民眾家園嚴重的損失,有些災民甚至家毀人亡,處境實屬堪憐。不忍同胞遭受苦難,各界因此普遍響應本次賑災活動。
  
    台中蓮社是一所講經、念佛、辦教育的修行道場,恪遵 雪廬恩師之道風,平時「講經之地.例不勸募」,但遇有發生重大災難時,則「響應賑災. 發起勸募」。當颱風過後,知悉本次水患造成大規模嚴重的災情時,基於佛家慈悲心及順應時勢所需,蓮社隨即發動勸募,開放蓮友們自由樂捐、專款專用(捐款至2009/8/27止)。(按:本家院民主動配合蓮社響應賑災 發起勸募活動 經工作人員匯集眾人的愛心後 統一交台中蓮社辦理賑災)
  
    幾天後,蓮社陳常務董事任弘老師首先發起到高雄六龜賑災,經籌備多日、計畫多時,由陳常務董事主導,偕同蓮社慈務部張主任.法務部黃主任.救濟組廖組長.楊前秘書及聯體機構-榮富基金會的多位幹部組成八人賑災聯合小組,於8/21正式成行,一早7:29由台中的烏日站搭高鐵至高雄的左營站,再由陳常務董事親戚台安汽車修配廠的陳老闆協助,由左營接應至仁武鄉的台安汽車修配廠,一行9位再分坐兩輛四輪傳動車,由熟悉六龜鄉地形的陳老闆引導,前往六龜災區。
  
    首站抵達六龜基督教育幼院,並拜會育幼院創辦人,亦是 雪公老師生前的摯友~現年101歲的牧師楊煦老先生,致贈 雪公的遺著-「雪廬老人全集」(套書),並撥發十萬元慰問金給該院(該院現場即開立〝感謝狀〞給本社),亦啟請楊老牧師為大眾開示及勉勵….。
  
    第二站抵達敬定法師的道場-諦願寺,值得一提的是,該寺多日來提供上百位災區出任務的國軍用素齋,亦提供賑災的各界團體志工用午齋,給參與賑災人士極大方便,也是賑災幕後功臣之一。本組除在該寺用午齋,亦請教敬定法師有關於當地災情的狀況,並隨喜贊助一些功德金…。
  
    之後又陸續抵達~慧濟寺、迎蓮蘭若、本願蘭若、悟德法師的茅蓬、般若精舍、廣濟寺、道昱法師的茅蓬、普蓮蘭若與妙崇寺…..等,這些受災的道場及周圍皆遭受土石流侵襲,法師説:「災情是數十年來僅見,所幸佛菩薩加被,有驚無險、沒有人傷亡…。」本組皆當下分別供養受災的法師們,也代表蓮友盡點身為佛門弟子的心意。
  
    最末一站是抵達六龜鄉民間提供之臨時災民收容中心;現場除發放濟助金給災民,亦致贈一些結緣書及帶領災民念佛,共結法緣。
  
    最後一行人告別災區及陳老闆後,搭晚上8:30高鐵左營站的列車賦歸,完成高雄六龜的賑災之行。
  

影像

六龜育幼院探視雪公友人楊牧師
探視慰問受災戶
臨時安置中心發放慰問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