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長期照護機構的經營效益研習會

2009-06-20 記者feeling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本家邀請台中護理專科學校進修部副教授梁亞文老師,蒞臨演講「長期照護機構的經營效益」,課程一開始介紹此次演講的大綱,包括從需求面探討醫療及長期照護體系、從長期照護十年計畫及長期照護保險討論長期照護政策、長期照護服務,再將課題探討的觸角延伸到長期照護機構的經營效益。
  台灣是亞洲僅次於日本老化程度第二的國家,在民國82年,台灣就進入高齡化的社會,由於婦女生育率降低,造成出生人口遞減,演變成少子化的現象,相對的人口也快速老化,由於平均餘命的增加,高齡人口結構長壽化,帶來照護人口(失能者與老人)的需求提高,讓政府從過去重視急性的醫療照護體系,轉而開始計畫長期照護方面的服務制度,規劃出所謂長期照顧十年計畫與未來即將推動的長期照護保險...等等的措施,在台灣,又任職於長期照護機構的我們所應注意的方向。
  老師解說現有資源體系的現況,提出學者推測長期照護的未來,未來許多政策面的推動,將會衝擊機構在經營的效益。
  如何經營機構,就是分析和掌握影響經營效益有關的因素,從中找出薄弱的環節,再確定切實有效能夠達成使命願景的目標去經營。
  有許多影響經營效益的因素,包括外部管理與內部管理,有些是針對管理者的項目,有些因素是執行者應注意的項目。
  機構經營主要的九項結構為:組織、人力、薪資、業務、成本、資本、資產、負債、權益結構,從這九項結構的意義與執行面,去探討機構在經營中須注意那些面向,使經營效益提升。期待能透過這次研習會課程,讓同仁能增加有關長期照護經營面之新知識、增長宏觀之見聞。

影像

長期照護機構的經營效益研習會一
台中護專梁老師蒞臨指導
長期照護機構的經營效益研習會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