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鄭吳富先生義唱

2009-05-06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五月份的兩個大節日,一是母親節,一是端午節。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即將到來,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已在5月2日與佛誕節一起舉辦過慶祝活動,但距離週日,我們還有兩個活動要進行,台北的鄭先生的義唱即是其中之一。
  鄭先生照往年一樣,每逢大節日就儘量撥空前來,為老人家獻唱經典老歌數首,以示祝賀。除了養護樓層每層表演,於晚課後,他還特別在一樓唱給安養的老人家聽。鄭先生每唱一首歌,就會順道提起該首歌作詞作曲的創作背景。雖然大部份仍以愛情故事為主軸,但其中故事之精彩還是很引人入勝。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後的那一代年輕人,也就是現在的老老人,談起感情較今人溫婉含蓄,令人懷想當時的民風淳厚!而老歌因為詞曲意境的悠美,另一方面也記錄當時諸多社會現象,就像白居易與杜甫的詩一樣寫實,難怪可以一直傳唱下去!
  今天的活動,幾位落落大方的老人家也拿起麥克風一起歡唱,氣氛頗為熱鬧。而鄭先生有個開佛具店的朋友知其義舉,這次也特別托他帶來數十串的念珠,跟老人家結緣。鄭先生每次都是這樣,自己掏腰包搭車,當天從台北往返,舟車勞頓,真的很辛苦,為了要給老人家更精彩而豐富的節日,他的付出真的令人感動!

影像

演唱台灣經典老歌
本家長輩一同合唱
時常念佛,願佛力加被長者自在輕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