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養護團體活動-電影欣賞

2009-04-09 記者yaskz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此次的養護團體活動採以靜態模式,邀請長輩們觀賞一齣老少咸宜的電影影片,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當長輩們得知欲觀賞影片時,三兩成一組的開始交頭接耳相互告知待會有影片可觀賞,並討論起影片撥放可能的內容諸如:歌仔戲,在社工向長輩們澄清此次撥放非是歌仔戲曲而是一部融合國台日語的電影戲劇之際,長輩們各個感到新鮮,紛紛全神貫注觀看劇情變化,陶醉在電影情節之中,氣氛顯得安靜中帶點好奇、探究之心。
  隨著電影畫面一幕幕接連著,長輩們也一一主動提出疑問,欲確認男女主角與其的觀察有無一樣,抑或是評論影片中角色的脾氣、討論使用的語言等。而影片中所運用的多元語言對於長輩們來說各有所感觸,江奶奶一聽見日語的對白神情顯得興奮,有的長輩也學著影片中主角的對話口白覆誦,或許再某些片段的拍攝手法讓長輩們頓時摸不著頭緒,但長輩們神情極為認真,注意力皆放在影劇中人物的一舉一動,經社工的從旁說明與長輩們相互討論、自我觀察、端詳進而串聯起故事的頭尾,從中也促使長輩們建立自我組織能力並提升其成就感。
  透過影片讓長輩們回憶當時日據時代的年輕歲月,藉由劇情的走向引導長輩們對時下年輕學子的新認識,增進與社會的連結,感受目前多元的音樂元素,當東方的月琴之音遇上西方的打擊樂器、電吉他時所蹦出的火花,就如同長輩們寶貴的黃金經驗與時下年輕人、子女們的交織共享與提攜。
  

影像

仰頭思索劇中情
齊聚一堂看電影
靜靜賞析影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