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中秋佳節慶團圓

2008-09-12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的中秋節,我們擬定了不同以往的活動設計。除了常來義唱的鄭先生以外,全部都是院民與同仁一起完成!義唱的鄭先生是我們這次唯一邀請的客人,他在養護樓層唱了好幾個小時,真的很辛苦,也很感謝,在颱風夜,獨自一人從台北特地來此,為我們家的老人表演,當天又冒著風雨返回台北,他的存心真的令人感動!在此,先道一聲感謝!
  中秋節,免不了要吃一些應景的食物。行政院長剛好在當天送來了數百顆的柚子,主任馬上決定分送給老人家,讓他們除了吃已撥好的柚子,還讓他們在活動結束後再抱一顆回寢室,也讓這次活動的感覺繼續延伸!
  下午四點鐘一到,在創辦人朱斐老居士簡短致詞及祝賀後,一樓的活動正式展開,我們家安養的長輩已陸續就座,當然,想下樓來觀看表演的養護院民,我們也一一的將他們推送下來,不敢怠慢!而此次活動,主持的重責大任有請祕書,對於一些突發狀況,幸好都四兩撥千金的處理了,我們的活動也因此得以順利進行!
  為了響應政府的節能減炭政策,我們沒有在戶外從事燒烤活動。儘管如此,我們的大廚絲毫沒有閒著,早已把中秋節菜單設計出來,並在活動前幾天公告,讓院民更加期待,而這也成為這次活動的重頭戲之一!看老人家們食指大動,吃得津津有味,這麼特別的中秋節大餐,怎能不大快朵頤呢?像想吃串燒的工作同仁,忙到後來想到要去嘗鮮,卻能在那裡窮跺腳,望著竹棒子興歎!
  在本家,幾位實力派的老歌手,一說到要上台表演毫不怯場!時間一到,只見某位阿媽突然年輕三十歲,十分慎重的打扮一番,從容上台!而另外一位阿公,也特地穿上新衣,自得其樂的在台上渾然忘我的演出,最後,還有一位剛吃完大餐,才滿足的離開自己住的樓層,從容拿起麥克風唱起了「月圓花好」,祝福大家!這群長輩都是這裡的寶,盡情的演出,當然最後都博得滿堂彩!
  而九月初,常見一群學直笛的同仁,下班後就一再排演后羿射日與嫦娥奔月的歌中劇,最後還定裝、製作精美的道具,就為了在這次活動能博得老人家的歡心!活動當天,他們使出了渾身解數,許多對話與動作真的令人拍案叫絕,賣力的演出也讓老人家看得目不轉睛,笑到噴飯!除此之外,同仁的演唱也相當用心喔!由於同仁都事先知道要唱的歌,雖然卡拉OK有字幕,但有人下班後還是找家人練唱;而怕忘詞的,不是在事先用錄音機把旋律錄製,一再反覆的聽,就是準備小抄,可以有備無患!
  最後,我們嘗試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廣播劇,許多同仁在幕後念得舌頭都快要打結了,但是老人家似乎還不習慣這樣聽廣播,我們可以再想想改善之道,希望下次能有其他意想不到的效果!
  總之,這一次就像大家庭過節,許多同仁也把家人一起邀來,我們這群孩子只想對老人家盡一點心意。雖然活動或有不周之處,但請老人家、與會諸位多多海涵,我們會再改進!也感謝參與活動的所有人,期盼日後我們也能一起營造這樣的氣氛過每一個節日!
  

影像

養護樓層,歡慶中秋!
佳餚當前,大快朵頤!
同仁獻藝,承歡娛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