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太平謝氏補習班關懷活動-囝仔忘憂草

2008-08-2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太平謝氏補習班二度至本家關懷本家的長者,安親班的班主任及老師用心安排關懷活動,希冀生長在科技、網路發達的八年級孩子們可以有機會學習人性的關懷。一早班主任、老師及孩子們先到樓上推長輩們到樓下參加活動,班主任及老師在接送長者時個個汗雨如下,嚴師們的身教是最佳的教育方法,所以這群孩子顯得特別的乖巧、懂事又貼心。
  年輕老師和孩子們籌畫了一系列精采的節目,有動感的舞蹈、直笛演奏、台語俚語謎猜等,長輩們都看的目不轉睛、掌聲如雷,尤其「搥搥背時間」,孩子們可以更貼近的和長輩們互動,原本惜話如金的榮爺爺,一見童真的孩子們,笑的咪起眼睛來,小男童幫爺爺槌搥背時,爺爺以專業的口吻問說,「都到哪裡表演呀?」、「都什麼時候表演呀?」,孩子一邊搥背,爺爺一邊享受天倫樂,活動結束,爺爺還捨不得,繼續待在樓下和孩子們道別。單身無子嗣的爺爺,擔任過侍衛長及教職,一生也護持三寶不遺餘力,晚年因生理的退化,忘了許多事,曾經挫折、曾經憂傷,僅存在本家的四張懷舊照片裡,就有2張和鄰人孩子們的合照,照片裡透露的回憶深深烙印在爺爺心底,今日孩子們的關懷讓爺爺頓時忘了憂煩之事,笑容特別的燦爛、說話也特別有精神。
  長輩們在晚年時面臨了自身身體的不適、親友往生或不在身邊等憂擾之事,純真孩子們的到來讓長輩們享受了天倫樂,孩子是長輩們的忘憂草,感謝各教育團體的發心與配合,往後本家可更常開「囝仔」這帖良藥來治療長輩們的憂愁,使長輩們的生活更增添活力與色彩,歡歡喜喜度晚年。
  

影像

動感舞蹈情
直笛天籟樂
搥背天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