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鄭先生義唱 陪院民過父親節

2008-08-08 記者anna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去年的12月,鄭先生因朋友的親戚住在本家,陪同來訪,發現很多院民行動不便,於是發心想要來唱歌給住在這裡的老人家聽,此次是他第四度前來。
  上個月接到鄭先生來電,表示想於8月8日來演唱,陪住在這裡的爺爺們度過父親節。當天,他提早到了,與之簡短談話,發現其家業、事業都在台北,來本家都是當日搭巴士往返。我們為他準備簡單的麥克風及擴音器,與他帶著那些器材到養護樓層表演,在每層樓只能唱半小時,之前有老人家向他指定某些老歌,他也特別回去練唱。原以為他就是唱歌,但其實不然!他向每位在場的老人家介紹所唱的歌曲,其原唱及相關的作詞背景,除了知性,也有他想要表達對老人家關心與鼓勵的話語在裡面。
  許多長輩聽到他要來唱,放下手邊的事,直說:「他之前有來過,我要去聽!」他很充份的利用每半個小時,以最精簡的人力達到最大的服務成效,老人家或跟著唱和,或跟著拍手打節奏,沒有華麗喧囂的場面,只有溫馨動人的畫面!兩個小時,一眨眼就過去,他的用心再度獲得廣大的迴響,在這裡,有一群老粉絲漸漸地熟悉他、期盼他的到來了!
  再次感謝鄭先生用心的付出,也歡迎他下次再來!
  

影像

幾首老歌,動人心絃!
幾句好話,慰導人心!
說的跟唱的一樣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