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教育部學產基金大明工讀

2008-07-17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年的暑假很熱鬧喲!由於教育部學產基金的關係,鄰近的大明高中與本家合作此專案,將有15位熱情又活潑的大明學生在七月份來本家工讀,此目的是希望這15天的工讀期間能讓家裡需要分擔家計的同學們能有一個良好的打工機構及學習服務態度的地方。學生們除了發揮其專長以外,還能學到如何與長者互動。使在這工讀期間內能夠有所成長和收獲。
  此次的工讀分為四大組,分別是:美工組、護理組、社工組和總務組。每個組別的學生都發揮其長才,在這短短的15天當中,每天早上都要和社工員一起做早操,讀一篇短文,本家更是安排了一個短文及二片影片欣賞,讓學生在工讀期間也能從這當中,去體會並寫出不同感受的心得。
  學生們的熱情活潑感染到本家的院民,院民無聊時會找學生們聊聊天、在旁邊看學生們做事情或建議學生可以加畫什麼主題在牆壁上,學生們也很高興邊工作和邊和院民們互動,院民們不知不覺地開始喜歡上這群乖巧又有禮貌的學生們,把學生們當成是自己孫子一樣地喜愛。在本家的每個地方都會常看見學生和院民互動歡樂的情形,使得本家院民在七月份的時間不寂寞。
   短短的15天很快地就過去了,學生們也不忘在工讀最後一天前寫張卡片給阿公阿嬤們,謝謝他們這些天來的照顧,院民們笑開懷地收下卡片留做自己的紀念,有些學生在工讀完畢後有時仍會找時間回來餵飯和探望院民、陪院民聊聊天,院民們很開心。
  

影像

幫忙廚房準備點心
彩繪5、6樓美麗的壁畫
幫忙廚房阿姨挑「破布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