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院民老家行

院民老家行

2008-07-14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一個人心中都會想家,相同地,住在本家的老人家也不例外。這次本家有位長者因為長期思念自己一生中所奮鬥的老房子,心情大受影響,一心想回家看看,本家工作同仁和其家屬溝通之後,決定帶長者和一些院民一起回長者老家泡茶、聊天。
  開心的長者一路上並沒有忘記回老家的路,一直向工作同仁指那裡是往老家的方向,心裡既期盼又雀躍的心,全顯現在長者臉上。回到老家後,好久不見的鄰居看見長者也紛紛熱情走出來問候,互相慰問彼此的近況。見到了老鄰居,長者的臉上滿是笑容。在工作同仁的協助下,院民們一起在長者老家裡喝茶、聊天,熱情的鄰居們也贊助一大桶水給院民和工作同仁止渴,院民們聊到自己以前所做的職業及當兵時遇到的事情,如:第二次世界大戰、太平洋戰爭…等等,長者也分享自己和這間房子的故事和感情,他們院民也互相分享以前的樂趣,在這談笑的過程當中,長者也是非常懷念地不停四處看著自己的老房子,想著過去的往事。
  回程時,熱情的鄰居送上了一些飲料和水果給本家院民們,讓他們在車上慢慢享用,長者也依依不捨地一個一個的向老鄰居道別,彼此都希望下一次再見,這趟老家之旅也讓長者多少心裡欣慰了許多。
  

影像

期盼己久,終於回到思念的老家了
大家一起喝茶、聊天、吃點心。
阿公向感情好的鄰居道別,期待下次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