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開ㄍㄤˋ上午茶

2008-05-31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十天前參加國美館之旅的七位阿公,初次相見歡時都很大方的介紹自己,但因時間短暫,無法讓每一位阿公都暢所欲言,所以再構思舉辦以男眾院民為主的「開ㄍㄤˋ上午茶」活動,讓興趣相仿的阿公們可以泡茶、聊天、下棋,延續及發展阿公們的休閒興趣。
   原本計畫是要到戶外的環境舉辦活動,在本家近郊的228公園前的綠園道種滿了兩大排的阿勃樂,此時節開滿了垂狀的黃花,如一串串的風鈴迎風搖曳,好不美哉!但近日豪雨不斷,外出不便,也擔憂影響長輩的健康,為了不讓長輩們失望,除戶外活動改期外,今日亦在本家康樂室舉辦泡茶、下棋活動。
   康樂室佈置了簡單、素雅的兩張桌子,茶具、茶食一應俱全,陸陸續續邀請了七位阿公參與,曾開過茶桌店的阿公負責泡好茶,聞香、舉杯都很茶道;棋藝精湛的阿公不論是和院民或工作人員對奕,皆是常勝軍;會多項樂器的阿公一見康樂室的電子琴,主動前去彈奏多首懷舊曲目,譜在心中,藉由琴音阿公可以懷想往日時光。在悅耳的琴音中,喝著好茶、下著好棋,今日雖是下雨天,但在康樂室這一角,享受著悠閒的氣氛,真的不亦樂乎。
  

影像

泡好茶
善彈琴
下好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