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團體活動-乒乓球跳跳樂

2008-05-30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五月倒數第二天舉辦了安養的團體活動-乒乓球跳跳樂,請院民志工協助場佈時,即有部份院民前來小試身手,顯現對活動有高度的期待。
  有別於養護院民用手丟球,擊地彈跳進杯內,活動力較好的安養院民需用桌球拍擊球,同樣要彈跳進杯內,第一階段的個人賽,長輩們輪流參與活動,用球拍擊乒乓球,要進球的難度較高,工作人員在旁鼓勵長輩,長輩們都可順利完成任務,進行戳戳樂獲得餅乾或飲料獎勵品,第二階段的兩人PK賽,共有五組長輩參與比賽活動,雖較有難度,但具挑戰性,增加了更多的活動量,直到晚餐前,有兩位阿嬤主動說想再次比賽,可見活動真的帶動了長輩們的活力。
  競賽活動必有輸贏之分,如何巧妙化解轉為彼此的鼓勵,長輩的示範給予工作人員最好的典範,得冠軍的長輩拍照時是幫對方比”讚”,長輩的謙卑風範是晚輩應學習之處,輸贏只是一時的,德風才能永存人心。
  此次活動邀請了國手級的路路伯伯參與活動並示範教學,經過設計的遊戲和原本兩人對打的運動規則不同,但高手還是高手,一出手果然不同凡響,期待未來可舉辦真正的乒乓球比賽活動,讓活動力佳的院民透過比賽獲得更高的成就感,也可鼓勵發展為平日的休閒活動。
  

影像

神射手的專注與認真
武林高手相知相惜
獲得大獎歡喜無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