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出遊—太平頭汴坑踏青

2008-05-16 記者cha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天氣晴朗但不炎熱,就在這樣的好日子,本家12位院民及2位手工藝老師和1位文化實習生跟工作人員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山裡出發,車程大約1個小時,途中也發生跟丟車子的小插曲,所幸最後仍是有驚無險的到達目的地太平頭汴坑山裡的「樟樹林庭園咖啡」。
   店主人曠日費時在山腰辛勤的開墾出一片美麗的庭園,處處充滿巧思與驚喜,有蓮花池裡頭種了布袋蓮、睡蓮、荷花等,造景也搭配著一條天然小溪,聽說不久前的四月份是螢火蟲飛舞的旺季,而原本長者們用餐的地方頭上就是幾株油桐花樹,只是沒想到才不幾日花便謝了,但是環繞在大自然樟樹林的芬多精裡頭,倒也是舒適的享受。
   大家在園裡四處繞繞看看、走走逛逛,三五好友一起拍張照留念,到了用餐時間點了各式各樣的素食小火鍋兩人一起吃一鍋,「一人一半感情不散」份量也剛剛好填飽師姑師伯的胃,難得換換口味大家都吃的很高興、很滿足,環境好也使人脾胃大開,還有師伯嚷著要天天來。
  餐後店主人還招待了每人一杯紅茶或綠茶,大家在優美的環境下邊談天邊喝茶,若閒雲野鶴一般自在,最後在園裡拍張大合照作紀念,感謝店主人的盛情招待,下午再繼續出發往「護國清涼寺」參拜。
  院裡的姚師姑與清涼寺頗有淵源,熟門熟路的帶著大家參拜了無量光殿及大悲殿,並為大家介紹了寺裡的歷史背景,清涼寺四周群山環抱,姚師姑帶著大家繞一圈看看群山彷彿荷葉的包覆,而清涼寺就像在荷葉中盛開的荷花亭亭靜植。
  可惜時間及長者們的體力不太夠,所以沒來得及逛完全部的殿堂便打道回府,今日的出遊讓長者們回憶滿載,回程車上大家討論熱烈,也期待著下次又要去哪個地方呢!
  

影像

樟樹林庭園大合照
兩人共同享用素食小火鍋
姚師姑帶領參觀清涼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