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明道中學生命關懷體驗

2008-04-25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現今台灣的大學錄取率越來越高,人人幾乎可以上大學,在知識教育普及化下,學校有另一股反思,除了傳授專業知能外,亦應著重人格教育、生活教育及全人教育等「德」育的發展,期望培養出品學兼優的青年學子,未來可將所學貢獻於社會。
  本家秉承創辦人 雪公老恩師的德訓,亦重視品德的教化,所以提供明道中學高中、職部一年級的學生分兩梯次在4月24日、25日兩天至本家舉辦生命教育體驗的活動。
   活動當天學生們先在一樓的交誼廳聆聽本家社工督導所做的簡報,對本家的院民概況、服務內容及文化宗旨有初步的了解,再帶領學子們參觀功德堂、靈巖書樓、聖蓮室、太虛紀念館等深具歷史文化的傳統建築,讓學子們對本家的佛教文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學子們準備了精采的活動表演,展現了年輕人的活力與才華,雖帶有幾份羞澀,但一顆顆單純為人服務的心,實為難能可貴,長輩們也被帶動起活力跟著舞動起來。活動表演後安排學子們到安、養護樓層為院民們擦門牌及床欄,藉此也和長輩們有所互動,學子們遇見安養的長者時會熱情的問候,而在養護樓層時,幫較重症的長輩擦床欄時,雖顯得較為不知所措,但更細心且小心翼翼的清理長者的環境,相信過程中,學子們都有很多收穫。
  最後從同學們的分享中,可感受這一次的參訪,學子們皆已落下慈悲的種子,期望這些學子們未來更細心照護自己的心,創造充滿溫情與禮仁的社會。
  

影像

聆聽本家簡報
學子們的精采表演
勞作服務-擦床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