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幸福春捲

幸福春捲

2008-04-10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又到了第二次的懷舊料理時間,有些炎熱又加上清明祭祖的四月天,配合節日的來臨,安排阿公阿嬤來做個春捲吧!話說春捲的由來是古代有位孝子介之推,為了照顧年邁的母親,拒絕封祿與母親躲到山洞裡,後來晉文公心急用火燒山洞,沒想到燒死了母子兩人,後人為紀念介之推的孝心,在清明節這一天不動火,把涼掉的蔬菜包在麵皮食用,進而演變成今日的清明飲食文化,所以清明節吃春捲成為不可或缺的傳統習俗。
  阿公阿嬤念完佛後,滿心期待馬上能夠現包現吃,手部功能好的長者一下子就包好了,吃的很愉快,志工和同仁們也協助手部功能較不好的長者包春捲。過了不久後,人手一捲吃的很開心,有些長者吃完一捲又想來第二捲,工作同仁基於中午還有「快樂餐」的原因,所以只好勸長者下次還可以吃到不同的懷舊料理,長者才同意只吃一捲,可以看出對於懷舊料理的喜愛,懷舊料理讓許多阿公阿嬤們回味無窮。
  

影像

看起來一定很好吃!趕快做一捲來吃吧!
少年時我也常常做喔!看我單手也可以夾餡料喔!
大家一起開心做春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