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賴選阿嬤至一中頒發獎助學金

2008-04-08 記者pho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民國53年,本家以救濟院型態成立,歷年來亦逐步推行社會救助事業,每年的冬令救濟事業幫助諸多經濟困難的弱勢戶度過艱苦的日子,在困苦的年代有其重要的歷史意義。
  本家冬令救濟自成立至今40多年來歷經社會變遷及社會型態的轉變,社會福利在歷史的演進過程中也漸趨成熟,為使本家的冬令救濟金可以發揮更實質的效益,今年度的重點以幫助清寒之弱勢學生為主要對象,共有中興大學、亞洲大學、台中護理專科學校、台中一中等十所學校申請,計有21位品學兼優的清寒學生獲得獎學金、63位清寒學生獲得助學金。本家的聯體機構財團法人台中市佛教蓮社認同本家的救助事業,今年度也再度共襄盛舉,提供經費共同幫助清寒的弱勢學生。期望本家的獎、助學金幫助清寒學生減少為生活費、學費之擔憂,勉勵專注向學,提升自我能力來突破困境,未來更可回饋社會。
  今日邀請賴選阿嬤到孫子的母校台中一中頒發獎助學金,由「一中的阿嬤」來頒發獎助學金更別具意義,典禮中校長簡述學長在校的優秀表現及當年桃芝颱風的往事,感傷的阿嬤流著眼淚勉勵學子們在家要孝順父母親,並要不畏艱苦勤奮向學,未來可貢獻於社會。
  回程中,阿嬤提及自己的孫子在世時很會吹笛子,當時因到校和社團同學共同練習,同學見天候不佳,提醒是否先回家,但盡責的孫子希望可以再多練習,後才請母親開車來接送,在過東門橋時,大水沖斷了橋,兩人也被沖到洪水中,一連串的事故,讓阿嬤心力交瘁,阿嬤一方面感慨如果當時早一點回家,就不會發生這些傷心事,另一方面也感恩當時眾人的協助。事過多年,阿嬤在本家的照顧下,找到了生活的意義,並說念佛讓自己減少煩惱、心較為平靜,歷經了人世間的悲痛,佛菩薩的力量陪伴阿嬤度過更有意義的晚年。
  

影像

校長室裏話家常
勉勵青年學子
一同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