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愛心義剪

愛心義剪

2008-04-08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每月初的星期二,阿公阿嬤一大早就會問「今天有在幫人家剪頭髮的嗎?」彷彿不用提醒院民,而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每層樓滿懷欣喜的院民們,陸陸續續地在二樓排隊等著何時能夠輪到自己剪個漂亮又清爽的髮型,對於這些愛心義剪的美髮阿姨、姐姐們,阿公阿嬤可是喜歡邊剪邊和她們聊天呢!
  這些熱心的美髮阿姨、姐姐們來本家服務已有二、三年之久了,問阿姨她們那時來本家義剪的最初機緣是為何?阿姨表示他們在大里這邊本來就有組成一個美髮界的自願義剪團隊,有個發起人,成員不一定,只要每家店有自願想出來義剪的人,就一起加入,而這個團體沒有名稱,有的是一股熱心的凝聚力。是這股力量帶領她們每週空出一天從大里出發到處到不同的養護中心義剪,基於來本家的緣份是由本家某一位照服員剛好是同棟的鄰居,經由本家照服員的邀請下,而開始來本家義剪。阿姨表示以前甚至到草屯的養老院去,但也表示前些年因為大里、台中有太多機構需要幫忙義剪,所以草屯那邊就不過去了。
  這群阿姨、姐姐們的愛心讓人覺得非常令人佩服,本家也非常感謝能有這群漂亮又有愛心的美髮阿姨、姐姐們服務,真是本家老人的榮幸,非常謝謝她們的付出,也感受到社會處處有溫暖有溫情在默默付出的人物。
  

影像

哇~~長者踴躍排隊中
幫阿嬤剪個清爽的頭
感謝這群熱心義剪的美髮媽媽、姐姐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