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行政院長及各級長官前來菩提慰問長者

2008-03-01 記者ye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人生七十才開始 八十九十不稀奇 百歲長者稱人瑞 菩提上壽數百名
  由於醫療與生活環境之提昇,台灣人口有高齡化趨勢,依據經建會推計,65歲以上人口將由去年2007年的10%,到2051年增加為37%,我國將在2026年,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20%,成為超高齡社會。
  古籍稱百歲為年歲之極,故曰期。此時生活起居待人養護,故曰頤。禮記:百年曰期頤。莊子:人上壽百歲。而人瑞特指一百歲及以上之長者。
  行政院及相關部會了解人口老化加劇的現象,健康與社會照顧議題愈趨重要,而我國家庭照顧功能漸趨式微,支持機制亟需介入,特於97年3月1日傍晚,前來菩提仁愛之家考察並探視長者的生活起居 由菩提仁愛之家董事會成員親自接待,長官向長者請安,並表達政府對長者之敬意,與長者互動並向工作人員致意。
  坐落於台中縣大里市的菩提仁愛之家,是民國52年李炳南老居士與海內外有相同理念的蓮友為協助政府推行社會救助所成立之財團法人。辦理安養護業務,接受地方政府及家屬委託照顧高齡長者 目前60歲以上住民有239人,平均年齡為80歲,九十歲以上有42位,百歲人瑞3位,百歲長者生活自理亦多有人在。

影像

歌唱歡迎
院長致贈加菜金並與長者合影
行政院長,內政部政次及社會司長向百歲長者請安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