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萬燈祈福慶元宵」晚會

2008-02-21 記者doreen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個月圓之夜,也是一元復始、大地回春的夜晚。按古老民間的傳統,在元宵節這天,人們要點起綵燈萬盞,以示慶賀,並出門賞月、燃燈放焰、猜燈謎、吃元宵湯圓。而本家的今晚也是非常溫馨和熱鬧的夜晚,安養護院民在吃完晚飯後,就一直期待元宵晚會的開始,晚會開始前大家陸陸續續的拿著自己做的花燈很開心和興奮的來參加晚會,熱鬧的晚會便拉開了序幕。
  節目的一開始就是「腦筋急轉彎時間」院民們邊吃甜湯圓邊動動腦,許多的院民們仍是寶刀未老,猜對了很多題,領到獎品很開心,沒猜對的院民也跟著動動腦感受現場快樂的氣氛。再來就是點燈祈福的活動,也是今晚最感性的時刻了,在宗旻學長的帶領及三寶歌的歌頌下,虔誠的院民排隊捧著蓮花燈,在工作同仁的協助下點燃祈福的燈火,在桌上排出「卍」字。點完燈後,宗旻學長的帶領大家面對「卍」字一起念佛號再次向佛菩薩祈福,祈福後院民排隊拿著花燈繞著「卍」字,感受「卍」的尊嚴,帶著滿心的祝福上樓就寢,歡喜渡過元宵節。
  

影像

腦筋急轉彎時間—猜燈謎
阿公阿嬤排隊開心點蓮花燈
阿公阿嬤們提著花燈繞著「卍」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