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元宵活動之燈籠彩繪

2008-02-19 記者orangeco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小時候過年最盼望的就是元宵節提燈籠,都會期待爸媽買燈籠給我們,最記得小學時的寒假作業一定都會有燈籠製作;為了讓本家長者能夠回味小時候提燈籠的趣味,也讓長者能夠有更高的參與感,特定搭配手工藝老師上課時間,讓長者能夠自己親手彩繪燈籠。
  活動採分樓層辦理,除了安養跟2、3、4樓養護樓層,7樓輕養護區也請具有美工背景的工作人員主責,長者們一開始都一直表示不會畫,但是長者們一拿起水彩筆各個都像是畢卡索一般,雖然沒有太多具體的圖像,但是輕輕一揮筆,長者的燈籠都擁有著抽象美,無論是阿公或是阿媽的燈籠,每個人做完各個都眉開眼笑;每一樓層都各具特色,當社工在幫長者別上姓名時,都一直期待元宵節當天的提燈籠活動。活動結束後,將長者的燈籠都掛在門牌上,讓各個樓層增添一股家家戶戶提燈籠的氣氛。
  

影像

一樓
三樓
七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