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弘明冬至送暖

2007-12-21 記者doree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台灣有一句俗諺說:「冬至大過年」,也就是說這天與過年同樣重要。過冬至節,最重要的習俗是搓湯圓。然而民間的冬至湯圓分紅、白兩種,老一輩的人說:「不吃金丸(紅)、銀丸(白),不長一歲。」所以吃了湯圓就會增長一歲了。
  而今年的冬至和以往的不太一樣,顯得特別的溫馨與歡樂,因為有一百二十多位弘明托兒所的小朋友特地帶來了新鮮的糯米糰要與本家的院民們一起過冬至和搓湯圓。搓完湯圓後也幫院民們按摩以及表演精彩節目給院民們欣賞,讓本家院民們看了都笑的合不攏嘴,最溫馨的是小朋友們也和院民們一起分享吃湯圓的喜悅,也祝福本家院民能夠健康長壽。
  這次活動也特地分樓層表演,讓安養及養護的院民都能體會到搓湯圓、看表演節目及吃到熱乎乎的湯圓。本家非常感謝弘明的師生們帶來精彩的表演及陪伴本家院民們歡度今年的冬至。
  

影像

弘明小朋友帶來精彩的表演
搓湯圓樂
小朋友和阿公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