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法律講座

法律講座

2007-11-26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我們的生活處處是法律,但是法律條文繁瑣,很少人有正確的了解,為增進本家院民、工作同仁及家屬的生活法律常識,本家很榮幸邀請到台灣高等法院台中分院檢察署檢察官林永義先生擔任專題講座的講師,並由本家郭宗旻組長擔任翻譯及主持人,從去年11月開始舉辦,於今年8月改以空中法律講座的型態來舉行,透過大樓廣播來聆聽法律常識,綜觀這一年來,每月一次的法律講座都讓聆聽大眾獲益良多。
   法律是經過立法院通過,總統公佈,以強制力做後盾的社會生活規範。人從出生、求學、結婚、生子、工作、退休乃至死亡,都離不開它,都受它的規範。法律和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林檢察官針對「法律對老人的權益保障」、「財產信託」、「繼承」、「遺囑」等議題作精闢易懂的講說,院民或家屬有個別的相關問題也會於講座後向檢察官請益,不僅增進了法律常識,也解決掛念已久的個別問題。
  林檢察官不僅在法律方面學有專精,也是學佛的蓮友,將生活法律與佛法結合,讓院民更了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落實佛法,實踐佛法的同時也遵守了法律。
   一年來的法律講座於今日圓滿完成,除了家主任在最後代表本家致上感謝外,許多院民和家屬也以掌聲來回饋林檢察官的法布施,希冀未來還有機會再邀請林檢察官蒞臨本家講演,以同霑法益。
  

影像

林檢察官主講
院民與家屬聆聽講座
空中法律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