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 首頁活動報導以棋會友

以棋會友

2007-10-31 記者fatorangeco.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下棋是一個很好的思考活動,藉由下棋不但可以促進思考還可以因此結交許多不同類型的朋友。
  本家特與鄰近學校-大明中學棋藝社作連結,學生與老師的到來讓本家長者又多了許多下棋的選擇,本家社工在先前請長者報名,這次將下棋分為三個類別,分別為暗棋、軍棋和跳棋,就在老師、學生及長者的到來後,活動就搭配著輕音樂及茶水而開始。
  廣播放送後志工帶著養護樓層的長者下來欣賞,而部分安養院民也下來,長者們每位都發揮出觀棋不語的精神在旁靜靜觀賞;暗棋採用的方式是三戰兩勝,在院民與學生廝殺過後很快就分出勝負;跳棋部分,每位參加的成員都很認真的在思考要如何走才能夠最快到達對岸,最後勝出的是本家工作同仁及學生
  活動中,輕柔的音樂讓現場的下棋氣氛又提升了許多,活動中感覺每位參加的成員都陷入深思中,活動進行了40-50分鐘左右,軍棋的初勝者大致出爐了,大多都是本家的長者,而暗棋與跳棋都已進入到冠亞軍對決,最後由於學生要先行回校,就先將已分出勝負的暗棋及跳棋組別由主任頒獎。
  

影像

主任與學生對弈
養護院民下樓觀棋
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