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法鼓山與三校高中社團中秋關懷行

2007-09-23 記者phon13.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中秋節將至,法鼓山的師兄師姐今日特別帶著月餅及柚子來關懷本家長者,另台中女中醒欣社、忠明高中祈煦仁愛服務社及大里高中耀昕春暉社,三個服務性社團約50位同學也於今日一同來陪同本家長者過中秋。
   活動一開始由年輕學子帶來活潑有朝氣的舞蹈表演,台下學生們的掌聲也鼓動長輩們跟著一同打著節拍,讓整場氣氛一開始就非常的熱絡,接著是院民的唱歌表演,阿好阿嬤以往就是參訪團體的最佳駐唱歌手,今日在主持人的邀請下,卡拉ok都還來不及點播,阿嬤拿起麥可風就立即清唱了起來,阿嬤的好歌喉也獲得全場熱烈的掌聲,接著兩位阿公也主動來點歌,把好歌分享給大眾,自娛娛人。另外法鼓山的師兄師姐也帶來上聖下嚴法師的祝福,及分享月餅及柚子給本家的長者,學生們細心的剝柚子給長輩們吃,長輩們個個吃的津津有味,而在這樣的團圓節慶氛圍中,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有位阿公一邊吃著月餅,還一邊眼中泛著淚光,雖然親情是無法被取代的,但在他人的關懷下,長輩們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溫情。
   表演節目結束後,學生們協助送長輩們上樓,之後也在養護樓層協助餵飯。雖然大部分的學生是第一次來安養護機構參訪慰問,服務過程雖略顯青澀,但是能以單純的心來服務他人是很難能可貴的,而長輩們也感染了年輕人純真又有朝氣的生命力,度過這個愉快的中秋。
  

影像

年輕有活力的舞蹈表演
法鼓山的祝福
細心的學生剝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