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謝氏補習班來訪菩提長者

2007-08-23 記者fatorangeco.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今日的一樓大廳與往常很不一樣,多了許多小朋友,這些小朋友們是從太平的謝氏補習班來本家表演慰問長者,這家補習班與一般的補習班不同,由何處可知呢?小朋友所帶來的活動都是一個一個的才藝表演,除了帶了活潑可愛的舞蹈外,還有直笛演奏、鋼琴獨奏等等的表演,今日上午的大廳可以說是歡笑聲不斷的一個角落。
  九點半時,由補習班主任的開場後,便開始小朋友一個一個的才藝表演活動,一開始小朋友跳了兩首流行的歌曲,手舞足蹈的小朋友們也將熱情傳給本家的長者們,許多長者看著小朋友的動作也跟著起舞,接下來的是好幾首的鋼琴獨奏,雖然彈奏的曲子並不是長者耳熟能詳的歌曲,但是鋼琴美妙的聲音,讓長者們的心靈平靜許多。接下來這群小朋友演奏直笛,吹奏了一首望春風,邀請了一位阿公現場配唱,阿公跟小朋友是第一次搭配,沒有練習過但卻搭配絕佳,可見小朋友的能力,而台下的長者也跟著一起哼唱。
  活動接近尾聲時,補習班老師請每位小朋友找尋一位長者,在音樂播放的同時,開始幫阿公阿嬤按按摩,現場看起來,每位長者看到小朋友無邪的笑容也跟著開心了起來;最後在小朋友的一首手語歌-「感謝天、感謝地」結束了今天的活動。
  

影像

小朋友舞蹈表演
與本家長者合奏「望春風」
被按摩的長者-神情顯得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