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大明工讀專案報導

2007-08-13 記者doree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這個暑假,本家很不一樣唷! 因為有這群20位大明高中同學的加入使本家變得更熱鬧起來了。此次的教育部學產基金暑期工讀是由大明高中與本家合作,讓家裡需要分擔家計的同學們能有一個良好的打工機構及學習服務態度的地方,讓學生們在這工讀期間內能夠有所成長。
  這次的工讀組別共分為五組,分別為:資訊組—幫忙社工組資料建檔及協助其它事項…等 ; 總務組—協助總務組內維修及縫紉…等事物 ; 美工組—完成二、三樓牆壁的壁畫 ; 護理組—協助老人餵飯和點心分送、陪伴關懷老人多參與活動及幫忙照服員分擔事項 ; 醫護組—整理病歷資料歸檔及遞送病歷及協助辦公室文書資料的建檔…等。同學們依照自己的志願挑選組別,讓其能夠發揮其專才。
  這群認真又可愛的學生們,每天一早八點打卡後,與社工員一起跳健身操,準備好一天的心情和體力,認真投入各個工作崗位,在這15天中服務本家的院民。他們活潑的個性感染了每位老人家,使老人家也不知不覺地喜歡起這群學生們,喜歡和他們聊天、看他們做事及和他們一起參與活動,他們為老人家多添加許多的朝氣和色彩,也讓老人家變得愛笑起來了。本家的院民都非常珍惜大明學生來本家工讀每一天。
  

影像

第一天工讀生報到~和阿公阿嬤合照
學生和照服員阿姨開心合照
畫美美的壁畫給阿公阿嬤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