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大家來當姜太公

2007-07-19 記者dazo246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不是常說:童心未泯、返老還童嗎?為了讓院民能增添快樂與生活樂趣,本家固定於每週四的上午舉辦養護團體活動,藉由活動增加院民的肢體能力,減緩身體退化情況,增進院民的生活多樣性與趣味。此次活動主題為願者上鉤的活動,採分組競賽方式進行,看看最佳姜太公為何人,究竟誰的技術略勝一籌,誰能拔得頭籌贏得獎勵呢?活動在無形中也增加參與成員的自信心與成就感,使得場面熱鬧非凡。
   每位成員都懷著躍躍欲試的心情,期待著活動的進行,由於活動為競賽的性質,各位成員顯得有些手忙腳亂,有時線會互相纏繞,亦或同時相中了同樣物件,同心協力拉起物件來,整個活動過程顯得十分熱鬧,笑聲連連,成員們之間也會相互幫忙,互相為對方加油打氣,無形中也增添了彼此之間的情感交流。當然,每次的比賽結果一定是幾家歡樂,幾家愁,不過所有參與的成員仍是玩得十分盡興,各個臉上皆洋溢著愉快的笑容與成就感,看起來似乎有滿載而歸的感覺。
   其實,老人家年紀已大,或者是行動上有所不便,但不代表其活力就會減退,且仍是保有赤子之心,面對有趣的事物,所參與的態度還是積極主動的,有道是活著是為了延續生命的意義,而生命的意義又該如何延續呢?那就是需要注入熱情的活力來增添色彩,故即使年老了,還是需要動一動,活絡活絡一下筋骨,展現一下老當益壯的能力,讓生活不因年老而單調、無趣。
  

影像

大家來當姜太公囉!
糾纏的線
萬事具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