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安養出遊—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2007-06-26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個月一次的安養出遊活動又來囉!6月份我們選擇舊地重遊再到「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走一遭,帶著活躍的成員們與永不止息的學習精神,又一次邁向工藝藝術的殿堂,一窺堂奧之處。
  這次的活動成員有很多之前沒參加過的爺爺們,能出外踏踏青、散散心真是好事一樁,一行約13個人,開了一台九人座及多虧兩位手工藝老師的轎車支援,長者們才能舒舒服服的出遊。到達目的地後大家先進行手工造紙的體驗活動,現場個個都化身為蔡倫,在老師的指導下做出不錯的成品,體驗完後先享用手工藝老師們用心準備的點心休息一下,之後便在生活工藝館導覽的解說下四處遊逛,看到不少令人驚歎的精美工藝品,讓人佩服工藝家們的耐心與創造力。
  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是個值得一再探索的好地方,有機會也可以再帶長者進行不同的體驗活動,感謝手工藝老師們的用心及長者的參與,下次再一起去其他地方遊歷吧!
  

影像

老師講解做手工紙的程序
現場體驗
參觀精美工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