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導覽

感恩心 慈母情—母親節慶祝活動

2007-05-12 記者chan.bodhi在菩提仁愛之家報導

文字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來,在這感恩的月份中,本家當然要為著院中許許多多偉大的母親們慶祝,獻上最崇高的敬意。本家以往辦理大型活動時都集中在一樓,但目前住民較多所以便分層舉辦活動,如此一樓不會太過擁擠,二、三、四樓的院民也能近距離的觀賞表演。
  這次請到院內住民的家屬,恰好是社區大學的跳舞班的學員之一,便召集了同好一同發心來本家一樓表演。首先是優雅的日本舞蹈:「大東京音頭」、「飲酒情歌」,再來是「南都倫巴」、「水車姑娘」,各自展現了不同的風情,讓觀者鼓掌叫好,最後在安可聲不斷的氣氛中,送上一首優美的「田納西華爾茲」。
  而二、三、四樓則是「雅筑箏樂團」輪流表演,在團長翁麗蓉的帶領下,四把古箏便演奏出令人陶醉的音樂,翁老師特地挑選老歌來演奏,如:小城故事、草螟弄雞公、十八姑娘一朵花……等,還有院民聽著聽著濕了眼眶,可見現場音樂感人至深,感謝各樓層表演者用心的演出,讓院民與家屬們歡渡母親節。
  節慶的存在賦予流逝的歲月不同的意義,提醒人們種種應牢記的感恩,感恩各位院民讓本家有機會為他們服務,希望在往後的歲月中,繼續為各位長者服務。
  

影像

精采表演
團聚用餐
國樂悠揚